Pages

Monday, February 21, 2011

防人之心不可无


今天我又有新的领悟了。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很好奇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领悟吗?
这是我以第三者的身份来诠释的。

这个朋友,他人很善良,也很单纯。
说他害人,他没有。
不只,他还常常帮助人。
只要你向他求助,我相信他就算再忙他都会帮你。
因为他这个人真的没有私心。

只是,最近我看见她跟某几位朋友很好谈。
然而最近他有很多不开心的事,他也向这几位朋友提过。
其实,跟朋友聊聊天是没什么的,有些安慰的话语能够让人开心一点。
可是,我却看见他这几位朋友把他的故事向外传开了。

这些人啊,我真的不能了解咯。
真的是太没礼貌了。
一点教养也没有。
朋友跟你说心事,你应该帮他保密啊!
而不是,向外传开啊。
传开就算了,竟然还要加盐加醋。
外面听见的人,又再添这添那的,然后又再传开。

到最后,故事的女主角听见了,很伤心。
她已经分不清,哪一句是男生说的,哪一句不是。
她已经很混淆,为什么男生要说这样的话呢?
她也已经不知道,到底她认识的男生是怎样的人。
情侣当不了,大家还可以当朋友啊。

孰不知这些流言蜚语到底可以谋杀多少的信用,多少的感情呢?
就这样,他们俩的友情就吹了。

谣言止于智者
但是,这小小的地球,会有多少位智者?
老实说,我不是智者。
因为我也很容易受影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t's Comment...给我留句话吧。 ^_^